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认证   >   工程认证简介   >   正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

作者: 马凤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起源于美国,1932年美国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立,历经近90年的发展,英、法、俄、日等国都成立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组织机构,积极开展工程教育的多边认证活动。2005年,我国专业认证工作逐步开展实施,把实现国际互认作为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建设适合我国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2016年6月2日,我国正式成《华盛顿协议》的第18个会员国家,这标志着我国本科工程教育质量达到国际认证标准认可,我国工程教育授予的本科学位实现了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实质等效性。

截至2019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241所高校的1353个工科专业,涉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生物工程类等21个工科专业类,计划2020年实现所有专业大类全覆盖。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