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招生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回访母校、感恩母校招生宣传活动(一)

作者: 孙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04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蓝天的感恩;六十名食品学子在假期回访母校,宣讲自己的的大学生活,这是食品学子对培养他母校的感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优秀的食品学子们回访母校的感恩时刻吧!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 杨雯淯

宣讲学校:锦州市锦州中学

宣讲过程:首先我准备了沈阳农业大学的招生宣传海报,上面印有学校概况、招生专业、录取政策、人才培养政策、就业情况、多样化人才培养途径、国际化办学、办学条件等内容,在给同学们介绍之前,先了解了沈阳农业大学的信息。其次,我与我的高中班主任进行沟通,了解学生们的作息情况以及空闲时间情况,在不影响学生们学业的前提下向他们介绍。同时,获得班主任的准许,到校进行宣讲活动。最后,根据当前形势,我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们进行讲解,大致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的优势,让同学们对学校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让他们对沈阳农业大学产生更多报考兴趣,更加了解我们学校。

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 崔琳钧

宣讲学校:沈阳市第九中学

宣讲过程:在这次宣讲中,我们以PPT的形式向辽宁省沈阳市第九中学高三七班的全体学生详细地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主要向全体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八个方面,其中包括学校概况、招生专业、录取政策、人才培养政策、就业情况、多样化的升学途径、国际化办学、办学条件。

我发现大部分学生对沈阳农业大学的了解十分片面,依然认为沈阳农业大学只是学习农业的学校,毕业之后只能到农村从事农业工作。通过本次的宣讲活动,学生们改变了自己的固有观点,了解了沈阳农业大学是一个综合类的学校。而且毕业生大部分去企业从事生产和科研等工作,发展前景非常好。

这次宣讲让我回到了母校,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得到了老师的指点。也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工作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可以更好的在大学学习和工作。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

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三班 王许梦

宣讲学校:河南省襄城县实验高中

宣讲过程:2023年1月3号,通过线上的方式对我的母校河南省襄城县实验高中进行了一场“回访母校,感恩母校”的招生宣讲活动,在活动期间,我先向学弟学妹们讲述关于我在高中时用的比较有效的学习方法,然后讲述了沈阳农业大学的概况、招生专业、办学条件以及报考学校的相关注意事项。此次社会实践已经结束,体验了一段难以忘记的旅程,而我也从中学会了许多,也会从中多多总结经验,为下一次的社会实践创造更多的可能。

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三班 宋晓睿

宣讲学校:大连市103中学

宣讲过程:为了做好此次宣传工作,我前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1.我提前联系了高中的班主任老师,了解了高三的开学时间以及作息时间,以便在合适的时间向学弟学妹们宣传。2.与班主任老师协商确认宣传班级,本次宣传的班级是高三九班。3.制定宣讲计划,准备宣讲材料,确保宣讲流程。4.制作调查问卷,根据调查问卷制作ppt。

宣讲的大体流程为:1.与宋田虎老师对接,到达指定班级。2.分发宣传资料。3.播放宣传视频,展示宣传ppt。4.分享高中的学习方法。

提前确定好大纲之后,在2月7日下午,我准时来到三年九班,按照提前做好的ppt进行介绍,从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师资力量等多个方面,全面的、丰富的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并介绍了2022年的录取情况及录取分数,强调沈阳农业大学的特色专业、学科优势、奖学金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分享了在大学的日常生活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及疑惑,并及时解答。在宣讲最后留了我的微信,希望可以为感兴趣的同学解答疑惑,更深入的了解沈阳农业大学的美,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在各位老师的配合下,本次宣传活动顺利召开。

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三班 杨婉婷

宣讲学校:贵州省黔东南州苗族侗族自治区天柱县天柱民族中学宣讲过程:2023年1月9日,在高中班主任的帮助下我联系到高中母校,决定于2023年2月4日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招生宣讲。我从学校概况、招生专业、录取政策、人才培养政策、就业情况、多样化的升学途径为学弟学妹们介绍沈阳农业大学,并顺利完成了本次宣传大使的招生宣讲。宣讲过程中,同学们都很积极热情,在宣讲结束后,我针对学弟学妹提出的学校招生政策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青春校园留下了我们多少的故事,这些故事是那么精彩那么活力四射……而这已成为我们最美好的一段记忆。本期“回访母校,感恩母校”的宣讲活动到此结束啦,让我们期待下期更多同学的展示吧!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