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招生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回访母校。感恩母校招生宣传活动(三)

作者: 孙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1

上期我们介绍了食品学子回访母校、精彩的宣讲时刻,这期让我们继续跟随宣传大使的脚步,来了解各位同学们的宣讲过程吧!

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二班王新格

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三班曹宁宁

宣讲学校:沈阳市回民中学

宣讲内容:寒假期间我和沈阳市回民中学的同班同学曹宁宁一起准备回访母校这个活动。事先我们提前联系了我们俩的高中班主任,由于疫情原因学校还不让其他人进入。在说明了此次活动后,班主任张谧老师也同意给我们提供平台,让我们精心准备。

最终,我们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宣讲。首先我们做了自我介绍,表明来意,同学们听后非常高兴。紧接着我们利用自己制作的PPT向学弟学妹们全面地介绍了我们沈阳农业大学,并分享了高考的过程和心得,相信这对于他们以后高考填报志愿会有一定的影响。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孟媛

宣讲学校:辽宁省朝阳市第二高级中学

宣讲过程:这次回访母校,我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学弟学妹们见面,向他们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悠久的历史,优越的科研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等诸多优势。沈阳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我也一直为自己成为一名沈阳农业大学的学子而骄傲。除此之外,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许多问题,如食堂、宿舍环境如何,报考沈阳农业大学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等等,我也都详细地为其一一解答了。

这次回访母校,我收获颇多,既见到了曾经教授我知识的老师,又能够让学生们在我的介绍下更了解沈阳农业大学,更向往沈阳农业大学。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吕怡霏

宣讲学校:辽宁省盘锦市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

宣讲内容:寒假,我参加了学校回访母校宣传大使活动,通过联系母校——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的老师,协商一致,决定利用同学们的小段自习时间进行此活动。2023年2月7号下午17:00左右,我在辽河油田第一高级中学高三甲5班开展了宣传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在同学们面前放映了我做的PPT,为他们展示了沈阳农业大学的基本概况、师资力量、学校活动、校园风光、沈农美食、食品学院的基本概况、学院活动等沈阳农业大学的优秀文化,同学们非常热情,开场便给予了我热烈且持久的掌声,使我心潮澎湃。

在宣讲过程中,我看到他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认真盯着屏幕上我放的PPT,瞬间成就感满满,从他们身上,我好像看到了去年的自己,充满对大学生活的向往,眼里有光。在我做PPT的过程中,看着我们的学校简介、学院简介,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所以在向同学们展示的时候也是自信满满,他们的热烈反应也让我认可了自己的工作成果,这种为学校代言的感觉很紧张也很激动,此次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希望此次活动能为沈阳农业大学招来更多的优秀学生!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三班黄博

宣讲学校:沈阳市志成中学

宣讲感悟:这次宣传也让我学到了许多。首先要有信心,演讲过程中开始有些紧张不自信,逐渐完成了演讲。其次要充分准备,正因为有充分的准备我才有底气向学弟学妹们展示沈阳农业大学的优势。最后本次宣传让我明白了提升个人能力的重要性。无论是个人的口语表达能力,还是个人的组织能力,都通过活动得到提高。高三接受我的学长学姐招生宣传时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有一天也会去策划这样一个活动来向大家宣传我的大学。我非常高兴可以得到这次机会来提升自己。

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一班骆旭

宣讲学校: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

宣讲过程:工作开展前期,与高中班主任老师联系何时何地开展本次宣传,准备好宣讲的内容。在本次宣讲活动中,我从分享高三学习经验说明志愿填报的重要性入手,引入对沈阳农业大学的介绍,向我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的师资,教育科研体系以及学校硬件设施等等,强调了的特色专业和学科优势,以及就业等问题,最后分享了我在大学的日常生活。通过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我发现同学们对于大学还是充满好奇的。最后,我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供同学们后续反馈。

2022级包装工程一班孔佳琪

宣讲学校:牙克石市第一中学

宣讲内容:寒假,我参加了“回访母校,感恩母校”的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在我的高中母校——牙克石市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在接到通知后首先我对我的工作进行安排,写演讲稿,做PPT,选择受众群体;其次实地考察和调查访问了解学生及家长对报考和沈阳农业大学的了解,再将了解到的结果汇总到演讲中;最后开展了线下宣传。一周后我又开展了一次线上宣传,从讲述一些我身边的同学的学习经历,解决家长的问题,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教育之恩的感谢和情系母校的深厚感情,向学弟学妹们展示我们沈阳农业大学的整体环境以及风采。我也始终深信,回访母校的意义非凡。通过展示沈阳农业大学悠久的历史、优良的学风、自强不息的精神、强大的科研教学实力等加深母校学生对沈阳农业大学以及大学生活的了解,同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明确学习方向,相信此后将会有更多的母校学子,通过这座桥梁,不再为报考哪所学校而发愁,不再为能否就业而烦恼,不再为没有目标而迷茫,走出困惑,走进沈阳农业大学!

本期的寒假招生宣传展示就到这里啦!希望2023年的高考生们都能够金榜题名,考入理想的学校。同时也非常感谢60名宣传大使对本校的宣传,让我们一起期待来年新鲜血液的注入吧!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