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招生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开展2023年寒假回访母校。感恩母校招生宣传活动(二)

作者: 孙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0

母校是一片广阔的蓝天,让我们这群调皮的小鸟翱翔于天地之间;母校是一座知识的宝库,源源不断地丰富着我们的才智。每当我们漫步在空旷的操场上,总会回想起往昔的酸甜苦辣。六十名食品学子在假期回访高中母校,宣讲自己绚丽多彩的大学生活。让我们继续看看他们回访母校留下的精彩时刻吧!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四班林大为

宣讲学校:辽西育明高级中学

宣讲过程:很荣幸能回到母校开展招生宣讲,我开展了线上线下两次宣讲。首先,我制作了招生宣讲PPT,包括沈阳农业大学特点及优势、优越的地理环境、丰厚的文化底蕴、一流的学科建设水平、卓越的师资力量、多样的专业选择等,随后,我回到母校开展线下宣讲,我根据PPT内容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并着重介绍了我们学院的相关信息,帮助学弟学妹了解沈阳农业大学,了解食品学院,同时,我回答了学弟学妹的提问。我还联系了亲朋好友家正在上高中的学弟学妹,把学校的招生资料发送给他们,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很多学弟学妹对沈阳农业大学非常感兴趣,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在沈阳农业大学的校园里看见他们的身影。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孙琳

宣讲学校:辽宁省盘锦市高级中学

宣讲过程:为了更好的迎接此次宣讲活动,我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做好宣讲用的ppt以及联系了母校的班主任老师,了解学弟学妹们的课余时间,安排好合理的宣讲时间。在宣讲过程中,我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通过ppt向同学们展开介绍,详细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的学校概况、招生专业、录取政策、人才培养政策、就业情况、多样化的升学途径、国际化办学、办学条件等方面。接着我对自己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我个人读食品专业的一些感想。在活动期间,我也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复习以及报考过程中的经验,是一段弥足珍贵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内容,体会到了社会实践带给我自身能力的提升,期待在下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能做的更好!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三班肖瑶

宣讲学校:调兵山市第一高级中学

宣讲过程:我了解到母校由于疫情原因一直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尽管多次沟通仍无法走进校园内进行招生宣讲。最后我决定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线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讲解,线下利用学弟学妹们下晚自习的时间在校门口为大家解读。在进行宣讲之前,我认真学习了我校招生政策和宣传要点,学习了专业宣传知识,积极参加了学校专题培训,基本掌握了学校有关情况和招生政策。结合本次招生宣讲的主题,在进行招生宣讲前,我与高中班主任取得了联系,我向她简单介绍了我的大学,并表示了对她的感谢。同时了解到我的母校已经成功晋升为辽宁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我为我的母校感到骄傲。我满腔热情的希望能够为沈阳农业大学吸引到更多的优秀生源力量。

2022级包装工程一班成怡睿

宣讲学校:霍州市第一中学

宣讲过程:鉴于各种原因无法实现线下宣讲,在2022年1月27日上午10点与校方沟通协作后决定在线上为同学们介绍我的大学,我发起腾讯会议并且制作了精美的PPT供同学们观看,宣讲当天吸引了诸多学子前来参与宣讲并询问学校概况。随后经学校允许,在2022年2月2号早上8点我又到达了我的高中学校霍州市第一中学。我再次走进校园,重新踏入高中的教室里,学弟学妹们都积极提问,反馈很热烈。我作为刚毕业的学姐,也做了十分充分的准备,一方面我提前对校内学生做了问卷调查,了解学弟学妹对于大学的选择和看法;另一方面从学习、生活、心态等方面帮助大家解决疑惑。

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赵洋硕

宣讲学校:兴城一高中

宣讲过程:我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通过小故事来活跃现场气氛,随后进入了正题,我谈到了进入大学以来回想高中时代的一些感想,有经验、也有遗憾和教训;之后又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高中剩余的时光,为自己设想的将来做好从能力素质到心理状态的各方面准备;最后我讲述了沈阳农业大学的招生情况和学校的状况,尽我所能将我了解的信息传递给了他们,以供他们参考。

感恩在青春最美好的季节里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本期宣讲成果展示到此结束啦,让我们期待下期更多同学的宣讲成果吧!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