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招生   >   招生动态   >   正文

给优秀学生高中的一封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0

沈阳农业大学是一所地方与中央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6年清政府设立的省立奉天农业学堂,1952年与复旦大学农学院合并组建成了新的沈阳农学院,1985年10月,更名为沈阳农业大学,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了校名。现成为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首批建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高校,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开展的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沈农已成为教学和科研并举,以农业与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应用型大学。学校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农业教育科研体系,现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2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114个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和57个本科专业。一大批海内外知名人士来校任职,师资力量雄厚,有2名自己培养的院士,5名特聘院士,教授189人,副教授338人。沈农非常注重育品、育能和育责,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赞誉!

食品学院专业优势明显,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有1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5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4个本科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和包装工程),其中一级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在国家学科评估中成绩优异,获批辽宁省双一流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示范专业;学院立足辽宁、辐射东北、面向全国,在果蔬加工保鲜、粮食油脂和畜禽产品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国家、省市科技奖励和专利数百项;学生培养平台广,可以本硕博连读,可以申请到国外著名高校联合培养,可以深入到知名企业专业实习;学生成长平台多,可以参加各类创新大赛,可以参与各项素质提升活动,有完善的奖助体系;学生综合素质高,学风浓厚,共计培养3000余名毕业生,供职于农业农村部、省市质量监督、海关、粮食局等管理部门,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及高校,中粮、蒙牛、伊利、辉山等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等,毕业生的良好表现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赞誉。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