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教育   >   正文

食品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15

3月9日  ,在食品学科楼多功能报告厅食品学院举行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三位出色的学长学姐分别从保研、学硕、专硕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心得。

考研不易,保研更甚。各种条件堆砌成保研的高门槛。关博元学长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保研,除了诸如成绩在学院前百分之三十的硬性条件,能提高自身素质的软条件也很重要,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参加竞赛。

张平学姐针对我校学硕考研的四个科目总结了经验:政治复习可以报一个考研班,更省时省力;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大三下之前,打好基础,后期多做题;建议在大三的暑假做好数学的复习。学姐还强调,心态很重要,要有信心,更要沉下心,不轻言放弃,都会有好的结果。

跨专业考研的郝梦学姐给大家介绍了她的复习流程,并建议,每个人都要有合理的复习计划,提高学习质量,复习开始的早不代表复习效果会更好,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全身心投入!

研究生管理的刘老师还告诉大家,研究生入学会有各样的奖励,以奖学金的形式颁给研究生,只要足够优秀,不必担心读研的路上会有学费难以承担的障碍。

考研是一道坎,也是一种青春。希望走在考研路上的你,不畏惧,不犹豫,不言弃,不负自己,不负青春。

祝所有考研的学长学姐取得好成绩!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