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规章制度   >   正文

食品学院早操制度

作者: 李东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早操是食品学院教育新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学生每天生活的开始。为增强全体学生的身体素质及整个团体的凝聚力,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每天以充沛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食品学院对早操做出以下策划。

一、参与对象

全体2020级学生

二、早操时间和地点

时间:周一至周五6:20—6:45

地点:橄榄球场东三入口处

三、早操内容

全体同学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跑操

四、早操流程

1.周一至周五除(升旗外),大一全体学生穿好院服上衣6:20到军训场地集合并按班级站好。

2.各班学生集合完毕后,督导部对各个班级进行点名,检查缺勤情况并如实记录。

3.点完名后,督导部带领所有学生做热身运动,然后由督导部统一带领跑步。

4.活动进行至6:40回到集合地点集合。

5.集合后督导部再对各个班级点名,之后统一解散

五、请假制度

1.个人的长短假需向辅导员申请:

长假:凡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早操锻炼者,必须由本人提供校指定医院出事的证明、相关病例等材料并由辅导员老师核实之后,将假条以及病例一同上交督导部

短假:请短期假,要有请假截图并于早操开始前将有老师回复的请假截图发给督导部。

(注:有长假假条的不予扣分)

2.因早上突发疾病不能出操的,应及时补办截图或假条,于次日交于督导。

3.请假截图晚发的,原因不详的,没有说清楚请假天数的,以及没有老师回复的一律不予认可。

4.各班上交请假截图的时间为:每天跑操开始之前即6:20之前,且需有老师回复。

5.早操是为了增强同学们体魄,切记在运动的同时不要受伤,如有情况一定要及时请假

6.特殊情况见习者督导部会留有记录,且只能见习三天。

六、纪律要求

禁止在早操过程中出现迟到、早退等现象,违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具体情况如下:

1.不穿院服一次给予口头警告一次,两次给予口头警告并上交1500字检讨,累计三次给予通报批评并上交1500字检讨。

2.特殊情况见习超过四天者取消自由活动资格(取消自由活动资格,即早操内容只能为跑步,下同)一天,累计三次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3.玩手机,聚众聊天,不认真运动者,取消自由活动资格一天累计三次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4.禁止在早操过程中中途离开从事其他活动(例如吃饭、占座等),违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5.早操迟到一次(少于五分钟)给予口头警告一次,并留有记录。早操迟到累积两次需上交1500字检讨。早操迟到累计三次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并上交1500字检讨一份。

6.如遇恶劣气候等特殊情况,是否出操以通知为准,禁止在未通知情况下私自休息,违者给予警告及以上处分。

7.未经请假无故不参加早操及晨练活动按旷操处理,迟到5分钟以上者按旷操处理,在6:20以后给督导部发假条者按旷操处理。没有请假截图而未出席者,按旷操处理。

8.旷操者给予通报批评一次并取消自由活动资格一周并上交1500字检讨一份

9.造假假条者被督导部发现给予通报批评一次、取消自由活动资格一周,并交1500字检讨一份。

10.超过本班三分之一人数(除留寝人员)未出席早操的班级,给予全班警告处分,并全班取自由活动一周。情节严重者取消班级评优评先。

七、评比制度

评比原则:公平、公正、公开

评比方法:百分减分制(所有分数均为减分)

评比内容:

考核标准

扣分原因

扣分数

精神面貌

没穿院服

1分

不进行活动或态度消极

1分

出勤

请假

1分

迟到

1分

无故早退

2分

旷操

3分

其他

视情节轻重减分

 

奖惩方案:以周为小结,学期为大结。

1.每周分数位于第一且大于等于95分的班级可在下一周挑选一天休息,若有并列第一的班级,则并列班级均可休息。若本周所有班级均无请假或者迟到,则可以全体休息一天。

2.累计两周同一班级皆为满分,则该班级可休息两天。

3.如果有班级一周总分分数低于90分,则下周该班级取消自由活动资格一天。

4.若有班级累计3次分数低于85分,则取消该班级本学期自由活动的资格,由督导部统一带领进行晨跑。

5.学期末,按分数排名,总分数前三的班级评选为早操优秀班级,并颁发奖状。对成绩糟糕班级公示批评。

 

 

 

 

 

 

                                                           共青团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