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专业方向介绍   >   正文

博士研究生

作者: 食品学院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4-13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 博士研究生(0832)

 

培养目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教育是我国食品科学教育结构中的最高层次,对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方针,培养博士研究生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正确的政治立场,严谨的治学态度,求实的创新精神,以发展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为宗旨,为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独立承担科学研究、教学和生产技术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层次人才。

 

学科方向

1.食品科学:研究食品的物理、化学、生物特性及加工技术原理与方法的学科。重点研究食品及其原材料在生产、加工、贮藏、流通中的物理、化学、生物特性和感官品质及其变化规律,以及人、环境和食物相互作用关系。具体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与功能性食品、食品保藏、果蔬加工及综合利用、畜产品加工等。

2.粮油工程:研究粮食、油脂和植物蛋白的贮藏、营养、功能等相关理论、方法、加工技术与工程的学科。具体研究方向为:粮油深加工理论与技术、植物蛋白质化学与工程、淀粉加工理论与技术、粮油贮藏原理与技术。

3.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研究蔬菜、水果、肉、蛋、乳、林产食用资源的贮藏、营养、功能等相关理论、方法、加工技术与工程的学科。具体的研究方向为:农产品贮藏保鲜、农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农产品组分与物性等。

4.食品营养:研究食品营养与功能成分、消化吸收代谢规律及其与人相互作用关系,营养成分保持与提升技术等的综合性交叉学科。具体的研究方向为:食品化学与营养、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安全性评价理论与技术等。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