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立德树人   >   正文

食品学院开展立德树人工程之“我的教师初心”研讨活动方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0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弘扬新时期优秀教师的崇高品德和先进事迹,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 引导广大教师立足本职、敬业担当、关爱学生、履职尽责,经研究,学院决定开展“我的教师初心”研讨活动。

一、活动主题

“我的教师初心”

二、活动时间

20206

三、活动对象

全院在编教师

四、活动内容

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召开师德师风研讨会。每位教师讲述自己或教学团队如何在从教路上求索、学习、实践和成长的故事,表达自己对学生关爱和呵护之情,就如何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自己及身边同事实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先进事迹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探索。

五、相关要求

(一)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研讨活动,并将教师发言和讨论结果整理成文,以文案形式推荐师德榜样人选及先进事迹。

(二)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2000 字左右。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真实,生动感人,文风质朴,富有思想性和示范性。

(三)626日前,各教研室请将开展活动影音资料、推荐人选和先进事迹材料报送学院办公室。

 (四)制作微信推送,并在沈农微食光印迹公众号和学院网站宣传推广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