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薛景珍教授

作者: 李继涛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31


薛景珍,女,汉族,生于1940年3月,辽宁省桓仁县人。现已退休。1965年7月,毕业于沈阳农业大学土壤农业化学系。1965年-1985年在沈阳农业大学土壤农业化学系任教。1985年晋升为副教授。1995年晋升为教授。1981年-1982年曾到上海复旦大学生物系进修遗传学和微生物生理学。1987年-1988年曾到日本国北道大学就乳酸菌的生理生化特性及其应用同高尾彰一先生进行合作研究。晋任辽宁省微生物学会理事、东北三省食药用真菌协会理事、《微生物杂志》编委等职务。

薛景珍教授多年来,承担土壤微生物学、微生物生理学、发酵微生物学等七门课程的讲授任务,其中土壤微生物学课程在1993年全校一类课程评估中被为一类课程,先后培养了研究生二十余名。

薛景珍教授曾参加编写的著作有:《食品加工与营养》(副主编)、《食品微生物》(副主编)。参加翻译著作有:《土壤微生物实验法》(日本)、《微量元素肥料》(俄文)。

曾主持或参加科学研究课题有:“大豆根瘤菌侵染力的研究”、“螺旋藻北方栽培条件的研究”、“玉米乳酸发酵的研究”等七项科学研究课题。

曾获辽宁省政府三等奖一项、国家化工部一等奖一项、省农业厅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获国家专利三项。发表科学研究论文有:“对微生物肥料发展和生产应用中存在问题的探讨”、“乳脂链球菌(Strepotococcus  Cremorisor-la-fensen)发酵制作乳饮料的研究”等论文30余篇。

薛景珍教授曾于1995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三育人”先进个人,1999年被学校评为“十佳教师”。

2005至今一直在沈阳农业大学督导室工作。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