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程玉来教授

作者: 李继涛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31


程玉来、1954年6月生、男、汉族、沈阳市人、中共党员、1970年高中毕业后参加工作,先后从事生产一线技术工作及保卫和后勤管理工作。1975年进入沈阳农业大学学习,专业为拖拉机设计制造,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1994年晋升为副教授,2000年晋升为教授。

在职期间:198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制造专业助教进修班(硕士同等学历);2001年应美国教授邀请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阿肯色州立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2009-2010年作为我国高级农业专家援苏丹工作一年。1993年至1997年曾兼任沈阳农业大学农机修造厂厂长,曾任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食品学院副院长,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现任食品学院专职教师。

曾荣获沈阳市优秀教师称号,也曾连续四年被评为沈阳农业大学优秀教师。

在校期间长期从事工程基础课的教学和农产品加工工程的科研工作。先后为本、专科生和硕士生讲授:机械原理、食品加工试验设计、食品物性学等17门课程

作为主持人曾主持科技部项目“窄幅套作小麦收获机的推广”和教育部项目“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及主持和参加其他各级、各类课题20多项,取得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主编《机械设计基础》、副主编《机械原理》教材、主审《金工实训》教材。

先后在国际和全国性学术会议及各类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教学和科研论文有:“Antimicrobial treatment of fresh-cut lettues with Electrochemically Activated Water using a lab-scale sprayer”、“小麦籽粒抗剪切力与其品质形状的关系”等70多篇,其中有数十篇论文荣获省、市各级优秀论文奖。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