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王淑琴教授

作者: 李继涛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31


王淑琴,1956年2月27日出生,2000年12月沈阳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专业研究生班毕业,2008年前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高级实验师,2008年11月因工作需要转为科研系列。2010年,晋升研究员。

在科研方面:2008主持科技部项目“金铃大枣苗木繁育及栽培与贮藏保鲜技术示范”;2007年主持省科技厅自然基金项目“辽西金铃大枣软化衰老机理及控制措施研究”;2003年-2006年主持科技部子课题“果蔬自发气调保鲜关键技术的研究”;2006年主持省财政厅 项目“金铃大枣贮藏保鲜技术的推广”;2005年主持省财政厅项目“桃,李,杏贮藏保鲜技术的推广”;2004年主持省财政厅项目“柏山蜜桃贮藏保鲜技术的推广”;2008年主持省财政厅项目“特产果蔬贮藏保鲜技术的推广”。科研经费达100多万元。

获得奖励:2006年,主持的金铃大枣选育、栽培及贮藏技术研究项目,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主持的金铃大枣生产及储藏保鲜技术研究项目,获得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三等奖;2008年,主持的特产果蔬贮藏保鲜关键技术项目研究,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8年,参加的辽西大枣贮藏保鲜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得朝阳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二名);2006年,参加树莓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利用项目,获得沈阳市农村科技推广一等奖(第十一名);2006年,本人获得发明专利两项,分别为鲜食嫩蒜保鲜方法(第一名)及鲜食嫩蒜保鲜专用膜袋(第三名);2007年,主持的嫩鲜蒜无公害贮藏保鲜技术项目,通过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认证;2007年,培育的新品种菜豆农芸1号,通过辽宁省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第一名)。2007年被沈阳市科协评为“百家科技创新能手”。

论文与著作: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篇,以第二作者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副主编教材一部,参编教材一部。主编专著1部。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