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康平县北四家子乡杂粮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团科技服务(三)

作者: 郭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2021年4月1日,由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粮油全值化加工学术团队组建的康平县北四家子乡杂粮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团与康平县北四家子乡康奉堡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进行了阶段性成果交流。在上次交流的基础上,特派团针对合作社产品品类较单一、附加值不高的问题,依托国家全民营养健康的康养国策带来的杂粮加工的巨大市场,结合地域特色杂粮资源,运用现代食品加工技术,开发了即食红小豆产品和以红小豆为主的新型轻食代餐产品,并将产品的样品向合作社进行了展示,听取了合作社对产品的改进意见,确立了后续产品的研发方向。

 

  


    


 

为帮助合作社更好的了解和开发杂粮,特派团向合作社赠送了数十本精心制作的《杂粮营养与安全》科普小册子,并对小册子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和交流。这本由禾谷类篇、杂豆篇和薯类篇组成,包含了59个关于杂粮的常见小问题及其科学解答的小册子,深受合作社的好评。

   

  


为帮助合作社解决生产中小米雨季倒伏的问题,特派团联系了相关肥料企业,获得了一款小米抗倒伏肥料,交由合作社进行实验。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