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康平县北四家子乡杂粮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团科技服务(二)

作者: 郭佳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8

2020年8月18日上午,康平县北四家子乡杂粮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团一行四人(李苏红、郑煜焱、杨强、边媛媛)赴康平县北四家子乡康奉堡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康奉堡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集杂粮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种植花生、谷子、黑豆、黄豆、黑稻等近10个小杂粮品种,面积达到1533公顷,去年产量2000吨,拉动周边300余农户,是康平县“企业+基地+生产经营主体”龙头发展模式的典范。目前合作社在杂粮种植与销售方面有自己成熟的生产模式与运营团队,但在杂粮产业链的中间环节杂粮加工方面苦于缺乏技术与产品创新,产品处于初加工水平,品类比较单一,附加值不高。特派团根据他们的现有基础及未来发展诉求结合国家全民营养健康的康养国策带来的杂粮加工的巨大市场,帮助合作社规划了杂粮新产品研发的方向,并对技术的转型升级提出了具体建议。

 

2020年8月18日下午,康平县北四家子乡杂粮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团四位专家专程赶赴康平县科技局与母连海老师、范围老师座谈了解康平县农产品加工尤其是粮食加工的产业需求,听取了县科技局对科技特派团下一步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工作思路。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