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结核病系统生物学与转化医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4

  时间:2016年6月26日 下午2:00

  地点:1952楼(综合楼)109学术报告厅

  报告内容简介:毕利军研究员将结合结核病领域关键问题,介绍其带领的研究团队近几年来在结核病系统生物学基础研究领域中取得的部分原创性科研成果,同时展现其在转化医学应用中的努力——利用高通量筛选免疫原的方法研制检测体液免疫及细胞免疫检测芯片,目前产品在应用中已取得非常有价值的数据,有望为结核诊断性免疫原的研发及疫苗抗原筛选提供价值依据。

  毕利军 博士 (个人简介)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任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基础免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副秘书长,结核病系统生物学与转化医学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佛山分所所长。

  主要从事结核病领域研究。针对结核病发现率低、结核菌耐药出现、现有疫苗保护效果不甚理想、潜伏感染无药可治等挑战性问题,联合组织了跨单位、跨部门、跨学科的结核病研究团队。采用系统生物医学理念,发展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筛选新的生物标识物、免疫原和药物靶标,取得了一系列原始创新成果,发表在Nature Genetics,Cell Research, 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刊物SCI文章90余篇,申请专利10项。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