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辽宁日报:和郭明义一起奉献爱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4

  本报讯 记者张昕报道 “五一”前夕,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同学们兴奋地来到鞍山市齐大山镇郭明义爱心团队办公室,正式成为郭明义爱心团队的一员。

  下午1点30分,郭明义如约出现在会议室,一顶红色工作帽,一身灰色工作服,平常得不能再平常。当看到同学们蹬着高凳子挂条幅时,郭师傅二话不说,直接蹬上凳子,帮助同学们并和大家热情交谈,在他的身上看不到一点名人的架子,就像是我们身边的一位工人师傅。这次来,同学们是经郭明义本人同意,正式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分队的。同学们在郭明义精神的感召下,都积极踊跃报名要投身到公益活动当中来,做一点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在授旗仪式上,爱心团队的队长李新原同学宣读了团队章程。食品学院爱心团队将借助专业优势,以开展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宣讲活动为主要形式为社会贡献力量,同时将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奉献爱心。郭明义对团队的工作基础和计划表示赞同,为团队授旗并签字,还和同学们一起深情歌唱了《把幸福给你》。

  之后,郭明义和同学们开展了以 “信仰点亮中国梦”为主题的座谈。谈到中国梦,郭明义热情洋溢。他说,对于我们食品学院的学生要想实现中国梦,就是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学好食品的理论,结合现实需要,拿出结合中国人民饮食习惯、并能改善人民饮食结构的食品以及相关的烹调方法。实现中国梦对每个人来说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学业上有所建树,有所创造,实现这些的前提就是要热爱自己的亲人、他人和自己的祖国,因为人不可能单独地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提到四川雅安芦山地震,郭明义说,我不能去四川,因为我不在工作岗位上,就不能创造出价值,不能弥补在地震中的损失。我们每个人可以节约一点粮食,支援他们,让他们感觉到温暖。在没地震之前他们心中也有中国梦,地震以后会变得艰难,但是在国家的支持以及全国人民的帮助下,他们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做到中国这样,在一个地区发生大灾难全国人民都能伸出援助之手,部队第一时间参加救援。

  食品学院的赵明阳同学是稀有血型,当听闻他长期为一名同血型患者献血时,郭明义深受感动。他说,就应该在学校、在社会大力宣传这个孩子的做法。应该说是牺牲了自己去帮助别人,这跟在战争年代打仗是一样的,就是去流血,而流血的目的是要让别人能够活得更好,让别人能够获得生存的机会,和我们一样能够享受这样温暖的阳光和亲情。所以我应该向他学习。应该宣传他,让每个同学知道他是在做啥,是在怎么做,让大学生知道,让社会所有学生知道我们身边确实有这样的好人,然后学习他。而且我们从他的谈话中看不出他对名誉利益之类的愿望,我认为这点是弥足珍贵的。

  最后,食品学院向郭明义爱心团队赠送感恩教育书籍,并把同学们捐赠的第一笔善款通过郭明义爱心团队捐献给雅安芦山的受灾同胞,向灾区同胞表达爱心。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为团队服务宗旨,以所学所研为所用,尽己所能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爱心团队返校后还将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加入,以郭明义为榜样,奉献爱心,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载自《辽宁日报》2013年5月3日

http://guomingyi.nen.com.cn/system/2013/05/14/010371352.shtml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