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网站:沈阳农大新疆籍学生阿则古丽的充实假期

作者:    信息来源:辽宁省教育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05

“老师,我回来了!”经过3天4夜的旅程,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阿则古丽•麦麦提从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返校。8月25日一大早就向辅导员老师报到,汇报假期生活,骄傲地说:“我在村里做的工作还登上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微信呢!”

阿则古丽的假期生活是在忙碌和充实中度过的。放假一回到家乡,她马上投入村委会的工作中,白天时间,入户走访,她发挥语言优势,坐在炕头,走在田间,既了解群众诉求,又传播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晚上时间,作为村里唯一的大学生,阿则古丽还要给村里40岁以下的80多名村民讲授汉语,受到村民的一致欢迎。“这个学生娃娃可是帮了我们大忙!”村党支部书记麦热合买提•麦麦提对她的表现赞赏有加。

临开学前,工作队帮她完成了一个心愿——给村民讲讲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阿则古丽与大家细细分享着自己在辽宁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讲述着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高铁很快,立交桥很高,还有学校现代化的设备,让我很感激也想更加努力,弟弟妹妹们努力学习,希望你们也能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

当讲到和大学同学们融洽的相处,阿则古丽更是饱含深情。“我和同学们结下了深厚情谊,大家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在祖国温暖大家庭里,我们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阿则古丽说。

阿则古丽于2016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沈阳农大。顺利过度到大学生活的阿则古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成为沈农食品学院郭明义爱心团队的一员,还利用课余时间深入辽宁省孤儿学校和社区街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由于表现优秀,今年上半年,她还作为学校唯一代表参加了省教育厅举办的2017年辽宁省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结束后,按照辅导员老师的安排,阿则古丽向学院全体2016级学生介绍了参加培训的情况。

2016年,沈阳农业大学首次招录10名新疆籍学生。学校党委和各学院党委高度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专门选派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与他们结对子,向他们介绍辽宁省和沈阳市及学校各方面情况,鼓励他们多交朋友、多参加学校活动,帮助他们迅速融入新的环境。辅导员老师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习惯及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时时谈心,处处关怀,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将民族团结工作落到实处。(沈阳农业大学 供稿)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