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全国农产品加工院所长座谈会

作者: 周倩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6

5月26日,全国农产品加工院所长座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70余家农产品加工科研院所及相关高校食品学院的领导、专家出席座谈会。我院李斌院长受邀出席座谈会,并在座谈会中发言。

会议研究了农产品未来加工的相关议题并对构建农产品未来加工学科体系方案进行了研讨。李斌院长建议新的学科方向应与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有所区分,如何实现真正的交叉和融合有待进一步思考。农产品未来加工学科的构建只有从全链条进行优化和布局,才能够实现新学科构建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会议,全国农产品加工科研领域的兄弟单位凝心聚力、交流经验、协同攻关,共谋农产品加工产业科技发展大计,在科学前沿、国家战略、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共同研讨新路径和新模式,也为学院学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