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史海粟在食品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作者: 史海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7

6月1日,我院教师史海粟在国际食品领域TOP期刊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Q1,IF:11.176)在线发表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in horizontal gene transfer with the adaptive innovation of fermented foods”的综述文章。食品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儒红为文章第一作者(武俊瑞教授为共同一作),食品学院史海粟副教授为通讯作者(乌日娜教授为共同通讯)。

该研究揭示了发酵食品中水平基因转移的作用机制,阐明了水平基因转移应用于发酵食品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关键瓶颈问题,并对其提出策略,为驯化发酵食品优良的商用发酵剂、提高发酵食品品质、革新未来发酵食品产业引领新方向。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及面上项目、学校“天柱山英才”人才项目及博士启动项目资助。

论文链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10408398.2022.2081127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