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到食品创新实践基地调研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4

6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到我院食品创新实践基地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副省长王明玉、张立林参加调研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刘广林陪同调研。

刘宁省长察看了师生创新创业成果,对学院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给予肯定,勉励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激发创新创造能力,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辽沈大地,在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食品学院院长岳喜庆围绕食品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成绩作以汇报。食品学院始终把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首位,坚持以产业联盟为依托,创新实践基地为平台,通过“食创工场”协同育人模式,把企业“生产线”引进校园,把高校“课堂”建在企业,推进校企专家互聘,加强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能力提升。目前已有禾丰食品、奥雪冷饮、希悦烘焙、科拓益生、康普生物等5家企业在基地建立创新实验室,企业捐赠肉品加工中试设备、冷饮设备、烘焙设备、益生菌筛选仪器等200余万元。该基地已承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余项,组织120余名学生参与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竞赛,合作企业接纳毕业生就业近30人,学生就业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康普利德和奥雪及希悦等企业领导、学院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