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文冠果苗木

作者: 食品学院 颜廷才 后勤处王吉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30

四月的校园,桃花柳绿,芳菲尽染。清晨一早,满载着百余棵文冠果苗木的卡车驶入校园。这些文冠果苗木是辽宁朝阳双塔区科技特派团我院颜廷才副教授的合作企业-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帮助学校解决疫情期间苗木采购困难,同时为学生提供实习实验树种特地捐助的。

文冠果苗木属于抗寒耐旱的木本油料生态绿化树种,具有较高的园林绿化价值,文冠果树全身是宝,叶、花、果可作为多种食品与保健品的原料。辽宁文冠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文冠果种植、精深加工以及开发与应用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是国家林业局能源林研究中心辽西试验示范基地,也是食品学院研究生实验基地。此次捐赠的苗木分散种植于校园,为沈农校园再添美景,寄托着企业对学校繁荣昌盛的期盼和祝福,学校领导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以及下一步继续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决心与信心。

(食品学院 颜廷才  后勤处 王吉磊)

 

  

文冠果开花效果    文冠果结果效果图    文冠果成熟效果图

 

  

特派团与企业座谈

 

 

 

国资处和十八舍周边栽植文冠果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