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刘玲副教授午间沙龙讲述“香喷喷的美拉德反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30

8月30日,校留学人员联谊会第18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图书馆209会议室举行。刚刚从美国访学归来的食品学院副院长刘玲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以“香喷喷的美拉德反应”为题,精彩阐述研究成果,分享访学收获。食品学院院长岳喜庆教授主持沙龙活动。

刘玲副教授主要从事食品质量控制方向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公益研究基金、沈阳市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励3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15篇,担任多个中英文期刊审稿人。刘玲副教授是校级教学名师,两门校级精品课程主持人,主持省级和校级教学改革项目5项,发表教学论文5篇,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

活动中,刘玲副教授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美拉德反应在食品中生成的途径和机理以及赋予食品的特殊风味与色泽,阐释了对美拉德反应的研究发现及生产应用前景,并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校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和各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沙龙活动。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