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食品学院与朝阳安泰林药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 吕春茂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18

日前,在辽宁省农产品加工产业校企联盟成立大会上,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果蔬加工团队榛子课题组吕春茂副教授代表团队与朝阳安泰林药开发有限公司就辽西北榛子种植加工产业化开发签署合作协议,内容包括辽西北低产野生榛子林改造,平欧杂交大榛子引种与示范及榛子油、榛子粉、榛子花茶等系列加工新产品研发。先期十万元合作经费已经到账。

食品学院果蔬加工创新团队于2010年围绕东北特色农产品大榛子展开深加工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先后获得辽宁省自然基金、辽宁省教育厅服务地方项目、沈阳市农业科技攻关项目和沈阳市青年人才基金项目的资助、目前已就榛子油、榛子粉、榛子酱、榛子复合饮料、榛子花茶及榛子粕榛子壳等加工副产品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加工新技术和新产品,同时在榛子油的功能特性及榛子加工过程中特征性营养成分互作机理方面进行了探讨,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申报专利3项,培养研究生10名。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9年获批国家榛子产业创新联盟理事单位,吕春茂副教授目前担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休闲食品加工利用分会、中国经济林协会榛子分会和中国经济林协会加工利用分会理事。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