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刘洪涛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武俊瑞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27

     6月26日,应食品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A类人才支持人选、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刘洪涛研究员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以肠道微生态及营养代谢疾病为导向的功能寡糖开发”的学术报告。

    刘洪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肠道菌群、营养代谢疾病、功能寡糖的相互作用机制,以及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分享了团队在以肠道微生态及营养代谢疾病为导向的功能寡糖研究与开发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相关领域国内外研究热点和难点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洪涛研究员主要从事以肠道微生态及营养代谢疾病为导向的功能寡糖研究与开发,主持了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各类课题10余项,申请发明专利10多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多项研究成果在企业得到转化和应用。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