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王铁良副校长一行到食品学院推进国际工程教育质量认证工作

作者: 刘洋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7-03

7月2日下午,王铁良副校长与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86名学生就国际工程交易质量认证(以下称工科认证)进行面对面交流。

座谈中,王铁良副校长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发展和学生自我成才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工科认证的目的意义,我校参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主动学习、加强自律,锤炼品格,练就本领,责任担当,积极推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科认证,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

教务处负责人就工科认证对提升教学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尤其是建构质量意识进行了说明,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希望同学们以沈农人的胸怀和担当,积极完成各项工作。

食品学院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积极参与工科认证所做的工作和申报步骤流程。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标志着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通过认证专业的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与地毕业生同等待遇,认证结果在行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纷纷表示支持学校开展工科认证工作。感谢学校以学生为本,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内涵建设,为同学们增加就业竞争力所做的良苦用心,也为自己能为参与和推进我校首个工科认证感到自豪。

教务处和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