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   正文

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底有力——记沈阳市市长奖学金获得者李欣霏

作者: 李新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6

李欣霏,女,中共党员,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学生。曾任职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组织部委员、副部长,沈阳农业大学外文广播电台宣传部委员,运营中心副经理,现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9级学生班主任,班级文宣委。曾获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辽宁赛区)优秀奖、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省一等奖、2019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奖、2017-2018学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2018-2019学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度校优秀团干部、2018-2019学年度校学习优秀奖、2017-2018学年度沈阳农业大学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沈阳农业大学一等奖学金、2019泰达—尖峰企业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沈阳农业大学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奖励。等多项荣誉奖励。

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这是李欣霏同学入学以来一直的坚守。她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变化和学习心得。在学习生活中李欣霏同学能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行工作。她有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做到不忘初心,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跟党走,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党组织的重重考验,成为了一位中共党员。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尤其是2019级学生班主任,李欣霏同学更加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红色基因的传承。她多次带领学生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学生向先进典型看齐。作为班级团支部宣传委员协助老师加强支部建设,在为同学们宣讲党的政策理论的同时,帮助他们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

作为青年学子,李欣霏同学深知学习应勤奋求实,决不可有丝毫懈怠。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养,学习成绩优异,三学年总成绩排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第一,多门专业课成绩接近满分,大一期间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与英语四级考试,大二期间以573分高分通过英语六级考试。

她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相关比赛并取得较优异的成绩。在沈阳农业大学外文广播电台工作期间,多次参加外文英语类相关竞赛,曾获得2019年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奖、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辽宁赛区)优秀奖。正因为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李欣霏同学曾获得国家级、校级以及企业奖学金。她不仅注重提升自己学习能力,还多次参加学习经验交流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身边的同学讲解较难科目的学习方法,被聘为食品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之学习导师,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潜心努力钻研,培养创新实干

培养创新意识,具有创新精神,是党的号召,也是李欣霏同学的奋斗目标。她注重培养科研创新精神,主动参加导师科研课题,积极参与专业相关比赛,2019年参加辽宁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并获省一等奖,2020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取得国家级的立项项目。

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研究酸奶加工及检测新技术进展,在科研活动中认真学习和思考,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培养创新实干精神。对于科研道路上的困难,她深知痛苦、懊悔、退缩解决不了问题,只有用正确的心态去披荆斩棘,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才能克服前行的困难。在研发银耳多糖功能性发酵乳的过程中,多次尝试也无法解决多糖提取率低这一难题,李欣霏同学作为团队负责人查阅大量文献,向老师与研究生虚心请教,最后通过酶提取技术大大提高了银耳多糖的得率,解决了实验难题。她的这种遇到困难永不退缩永不放弃的科研精神激励着团队成员,向着更远的实验目标进军!

积极志愿服务,提升责任意识

担任学生干部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只有在奉献中才能体会到快乐,也才能体会到成长。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担任学院学生干部,她主动了解岗位职责,虚心向学长和同学们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协助老师组织策划参与数十项活动。担任学班,她不辞辛苦地与每一位新生交流入学感受,向他们讲解大学生活,与他们一同探讨学习方法,交流学习心得。担任班级文宣委,校院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中总能看到她忙前忙后的身影,确保组织宣传工作做到位,积极配合,带头参与。

从一开始担任学生干部至今,她工作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奉献服务中提升责任意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欣霏同学主动报名参加网上防疫宣传志愿者,积极发挥疫情防控个人能力,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社群平台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制作抗疫海报视频、积极捐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她还引导同学做好居家防范,主动通过网络为班级同学提供心理慰藉等志愿服务。

心中有梦想,眼中有光亮,脚底就会有力量!书山有路,她勤勉踏实,成绩优异;学海无涯,她孜孜不倦,创新科研;校院活动她积极参与,服务同学;志愿服务她甘于贡献,乐此不疲。作为新时代青年李欣霏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搏出属于她的出彩青春!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