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作者: 刘洋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21

丁慧迪,女,中共党员,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学生,荣获2020年沈阳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曾任职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班级班长。

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

丁慧迪同学作为同年级第一批入党的党员,现任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她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三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后,她增强了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曾协助党委副书记起草撰写了《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协助支部书记规范学生党支部建设,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曾组织的党日活动荣获辽宁省高校“主题示范党日”一等奖,支部也多次获得“辽宁省样板支部”“沈阳农业样板支部”“红旗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协助开展食品创新大赛、迎新晚会、学院运动会等多项活动。丁慧迪同学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丁慧迪同学对工作的热情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因此也获得了沈阳农业大学优秀团干部标兵、校学生干部标兵等多项称号。

锤炼品德修为,服务广大青年

任职副主席期间,丁慧迪同学曾策划省级食品创新大赛、团学干部培训、三院迎新晚会、学风建设等几十项活动;深入开展诚信班级诚信考试活动,组织参与了“诚信考试,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主题活动。任职班长期间,丁慧迪同学作为导演带领班级同学参加了第二届食品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并荣获二等奖;她积极响应我院学风建设工程工作,召开系列学风主题班会,查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参加“跟着郭明义学雷锋” 及食品安全宣讲活动,受益人群达上千人,食品学院团委此间也荣获沈阳市先进团委称号。她对工作的热情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曾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团干部标兵、校学生干部标兵等多项称号。


提升学习能力,增强服务本领

丁慧迪同学深知作为青年学子应学习刻苦,不能懈怠,学业成绩优异,三年总成绩在专业排名第四,获得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丁慧迪同学注重培养科研精神,申报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黑果腺肋花楸抗氧化性质研究”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洋葱皮功效成分的分离与功能特性研究”;参加了第四届大学生粮食生产与加工安全知识竞赛并荣获二等奖;参加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对红果舒心粉稳定性差,口感不佳的欠佳问题进行优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硫化氢信号分子对乙醇脱氢酶活性影响机制”的研究。正因为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她曾多次获得校级以及企业奖学金。

践行知行合一、深入志愿服务

长期以来,她热心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组织参加辽宁省铁岭市木鱼沟村社会实践调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她本人也因此获得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参加“志愿展风采 实践出真知”实践活动荣获校社会实践优秀案例;参加2017年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获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多次走进农大和福陵社区,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为社区居民宣讲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走进辽宁省光明小学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此外她还多次跟随志愿团队到社区、附属学校进行宣讲、义务劳动等。她说一定要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坚持下去,树立好党员榜样,积极带动周围同学,为社会奉献一份青春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书山有路,她勤勉踏实,知识广泛;学海无涯,她上下求索,成绩优异;学校活动她积极参与,活力尽现;学生管理她创新实践,博得好评。以淳厚之心待人,以审慎之心做事。作为新时代青年丁慧迪用执著、勤奋一笔笔抒写属于她的人生华章,更用自己的奉献努力践行曾在党旗下庄严的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