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作者: 付佳宁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21

付佳宁,女,中共预备党员,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学生,成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辽宁省食品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各1项,荣获沈阳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校奖学金等荣誉称号。现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班级团支书。

筑牢思想,坚定信念

该生20179月入学,入学后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校培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党校结业证书。201912月通过学校党校考试成为预备党员。她思想上要求积极进步,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主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班级团支书,组织带领同学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团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党的历史,响应党的号召,主动向党靠拢。

勤奋钻研,勇于创新

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她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讲究学习方法,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下认真思考,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与交流,并注重学习知识的灵活应用。这是源于这份努力与执着,她综合测评居专业第一,一次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六级高分通过。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校优秀学习奖,企业奖学金等。以端正严谨的科研态度,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广泛涉猎,增加知识储备。她注重理论连续实际,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到辉山乳业和可口可乐公司进行实习,提升专业能力;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通过市场调查,实验分析,就美拉德反应有针对性的进行创新试验,其中作为主要队员参与的食用菌褐色风味发酵乳产品获得辽宁省第二届高等学校本科生食品创新大赛一等奖。并申报了美拉德抗氧化唇膏专利。同时,多口味美拉德褐色酸奶成功申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同时,她还注重学习的交叉,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并获优秀奖。

认真担当,勤勉做事

该生现任食品学院文艺部部长,班级团支书。在工作期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有较高的群众基础,积极投身于学院各项活动的策划和实施中。组织策划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的三院迎新晚会,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更延续了三个学院的友谊。2019年五月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拿下了校“青春心向党,歌唱新时代”五四合唱一等奖的荣誉。凭借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和责任感,在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每学年均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工作与学习均能良好完成。作为班级团支书,带领同学积极建设团支部,获得沈阳农业大学2018-2019优秀团支部称号。课余也带动班级同学,学弟学妹一起进行学习交流活动,相互分享经验,教学相长。在沈阳农业大学大学生通讯社新闻部有一年的任职经历,参与校报编辑,校内外采访。每次采访充分认识活动的社会意义,学习如何表达和控制自己的言谈举止,拥有独立的见解。工作中增强了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在不断地完善自己。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贡献青春力量。

积极奉献,乐于助人

该生乐于助人,非常注重和热衷于参与志愿服务。2019年参加东北三省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通过志愿活动,切实体会到了,东北振兴,青年有责!大学三年时间,参加了校园义务奉献、食品安全宣讲等志愿活动。组织班级同学开展“携手夕主题活动,到敬老院看望和帮助孤寡老人,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的,同时也从他们那得到了许多人生教诲。

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指导和教育下,付佳宁同学不断汲取知识养分,勤奋努力,潜心钻研,逐渐明确了自己的发展目标和人生方向,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着。时间还在继续,相信她会一如既往的拼搏和努力。面对挑战与困难,必将以更乐观的态度和更坚实的努力去迎接,也将更加谦虚谨慎,用自己所学为落实食品安全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