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   正文

天道酬勤 明辨笃行——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2

潘国杨,女,汉族,1997年4月出生,预备党员,2016级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二班。2016—2017任食品学院生活部委员,大艺术团民舞部委员,2017—2018任食品学院纪检部副部长,2018—2019任食品学院纪检部部长,现任班级班长。

工作勤恳,服务师生

本人自入学以来,担任学院及班级干部,一直秉持着关心集体、奉献集体的精神,一心一意为同学们服务,做好本职工作,并努力学习。坚持做到做一行,爱一行。悉心了解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及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多次举办班会活动,动援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2019年所在班级获得红旗团支部称号。在任职食品学院纪检部部长期间,每周定时抽查学院学生内务情况,排除违章用电现象,协助学院老师做好学生工作。并举办“119消防演练”活动,提高学院新生安全意识,带领新生参观消防大队,走进消防员的生活。在生活中,本人勤俭节约,不攀比,不铺张浪费;在工作中,做好老师安排的任务,恪尽职守,不得过且过;在学习上,努力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保证工作学习不耽误。

刻苦专研,素质过硬

本人在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曾获得过2016年军事训练优秀学员,“龙源杯”校园书画大赛硬笔组优秀奖,食品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校园舞蹈大赛优秀奖,2016—2017优秀共青团员,2016—2017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文体优秀奖,2017—2018优秀共青团员,2017—2018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文体优秀奖,第五届大学生文艺汇演二等奖,校级二等奖学金。参与了大创,研究《冬枣脆片加工工艺》,探讨在不同的条件下冬枣脆片的理化指标和营养指标,确定最适条件。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学习党政知识,拥护中国共产党,在201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不畏艰难,继续前行

理想是人生的指明路灯,在任何阶段我们都要做好人生规划,我在现阶段主要是准备考研复试,如果顺利考入研究生,未来将把重心着重放在科研工作上,与导师沟通好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同时学习英语六级,每天学习单词六十个、网课一节、听力一篇、口语,争取在下学期通过六级考试。每天锻炼身体四十分钟,提高身体素质。计划下学期考取教师资格证,通过驾驶证考试。“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宗旨,在未来,我会更加努力,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总有人比我们更优秀,总有人比我们更努力,唯有勤勤恳恳,脚踏实地,才能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相信勤能补拙,天道酬勤。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