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   正文

戒空戒松 从严以终 ——2020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3

张玲莺,女,汉族,1998年12月31日生于浙江省台州市,为中共党员,现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2016年入学,曾担任沈阳农业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社团部部长。

(一)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在思想上,张玲莺同学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通过学习强国等手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质。于2017年1月1日,积极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加强自身素养,掌握时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019年11月27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都时时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曾获得过沈阳市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二)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完成工作

工作上,张玲莺同学自大一起加入社团部,从委员到部长,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本职工作。曾举办、协办了辩论赛、英语短剧大赛、食品创新大赛初赛等多项活动,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担任三院迎新晚会情景剧节目的导演,从剧本的编制、彩排到表演整个过程中都亲力亲为,这个过程中用自己的努力和严谨的态度去感染别人,最终节目演出效果非常惊艳。

(三)提升学习能力,培养钻研精神

学习上,张玲莺同学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一直以来对自己都是严格要求,大一大二倾向课本知识的学习,并且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目前绩点3.94,专业排名第二,曾获得过辽宁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尖峰泰达企业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学习优秀奖等多个奖项,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二级等技能考试。此外,张玲莺同学也积极参加专业相关比赛,如食品创新大赛,参赛作品为《红果舒心粉配方优化改良》,针对红果舒心存在的溶解稳定性差,口感不佳等问题设计优化方案并进行试验,最终得出最佳工艺参数,获得过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参加校园英语短剧大赛,节目《音乐之声》获得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到了大三大四侧重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以及实验技能的培养,认真对待实习,在这个过程中强化食品相关知识,阅读相关文献,进入实验室实践,参加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自然发酵的锦州小菜中酵母菌的分离筛选”,这个过程中进行了大量微生物实验操作,对自己的实验技能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曾以第一作者发表综述名为《鹿茸多肽研究进展》,结合前人研究成果,综述鹿茸多肽的化学成分、提取方法和分离纯化方法,着重介绍鹿茸多肽对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骨骼系统的作用及其抗疲劳、抗氧化、抗肿瘤等生物活性,并对鹿茸多肽的发展趋势及研究前景进行展望。

(四)多方面提升自己,勇于参加社会实践

生活中,张玲莺同学是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人,热爱班级,关心同学,与同学关系融洽。个人习惯良好,自律踏实。乐于分享,多次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乐于帮助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支持与认可。作为当代大学生,她深知仅仅学习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也注重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参加英语口语社团,担任过小组长和领读,举办英语角等各种联谊活动。曾利用放假时间,对家乡的大棚种植产业就行调研,实地考察并采访了当地种植大户关于种植选择,种植条件以及相关技术进行了考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参加酵母菌研究组,撰写的调研报告《酵母菌研究报告》获得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五)从严以终,砥砺前行

未来,张玲莺同学将继续秉承自己的优良品质,在食品专业深入学习,深化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时刻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保持务实的态度,使自己成长为一名更加成熟、更加自信的研究型人才,成为不管在何处都能够为周围的人带来光和热的人。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