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   正文

李明阳-2021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0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李明阳

 

李明阳,女,中共预备党员,汉族,1998年2月17日生四川省成都市邛崃市,2017年9月入学,现就读于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曾任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分队队长,现任班级学习委员。自入学以来,李明阳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习态度端正、努力勤奋,工作上认真负责、服从命令,生活中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自强不息。

常思常学坚定信念

李明阳同学一直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同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一名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2017年9月20日主动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后,继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理解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真正含义。2018年3月20日被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顺利通过学校党课培训2020年4月8日通过入党答辩,经党组织考核通过,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李明阳同学在学习的过程中曾荣获优秀团员及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李明阳同学始终秉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踏实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始终认为学习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自身素质、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途径,并能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李明阳同学在大学三年期间该荣获3次校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以及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考试。李明阳同学也积极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比赛和项目,曾参加食品创新大赛,参赛作品是板栗枸杞混合型牛轧糖》,该牛轧糖产品口感细腻,造型独特,包装新颖,营养丰富,获得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她还参加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老师同学共同参与的《葱属硫化氢缓释剂的研究》大创项目顺利结题。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李明阳同学曾任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分队队长、班级学习委员。一直秉持服务他人的初心,积极带领分队队员及食品学院志愿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雷锋学郭明义做好事干实事。李明阳同学和队员们坚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理念,积极走进小学课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她和队员们也深知“不忘初心,尊师重教”的重要性,在节假日,他们会走近离休老师的身边,看望慰问老教师们,感恩老教师的辛勤付出她和队员们还积极参与到社区、学校的志愿清洁活动中,充分发挥出青年志愿者不怕累、不怕苦的实干精神,捡拾垃圾、清洁街道、整理楼道,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改善学校、社区的卫生状况,共同营造更舒适的居住和学习环境除此之外,为了帮助学院贫困学子,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团队成功开展食品学院 “一滴水”爱心捐款活动,最后总募集4448.9元善款。郭明义老师曾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始终坚持把个人理想与追求与甘于奉献的卓越精神融合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积极传递志愿服务火把。在2019年12月,跟随学院老师去往鞍钢看望郭明义老师会上,她代表郭明义爱心团队食品学院分队向总部汇报爱心分队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并与郭老师进行面对面交谈,随后李明阳同学在会上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老师的回信,进一步学习志愿精神的深刻内涵。

李明阳同学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一直秉持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并及时和老师、同学们进行良好的交流和反馈工作能积极负责完成老师领导交代的工作和任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的同时,也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热爱生活,作风优良

李明阳同学诚实守信、待人友好、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处世原则,她能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同学关系和谐在生活中也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严谨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同时,她积极参加寝室活动,与寝室成员之间相处融洽,该寝曾获得食品学院寝室文化节团体二等奖以及沈阳农业大学安全文明和谐标兵寝室称号李明阳同学还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曾与班级同学合作心理剧荣获食品学院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团队一等奖。在生活中她始终坚持勇敢面对困难、积极进取、自强不息曾两次获得食品学院表彰大会自强励志奖以及2019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2020年末,李明阳同学成功推免本校研究生。首先,她决心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努力学习好各门基础课程,争取各科成绩优秀,为之后的研究打好理论基础,其次,李明阳同学会进一步加强自身英语能力和专业知识方面的学习,克服“惰性思维”,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培养自身能力,在新的领域中找到自己的目标位置。“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李明阳同学一直以做一名有自强自立精神的人为目标,不断鞭策自己、审视自己、纠正自己、提升自己,力争能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