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榜样力量   >   正文

迎难而上、自强不息----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7

李明阳,女,1998年2月17日生人,汉族,四川省邛崃市回龙镇民乐村人,系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2班学生,现任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分队队长、班级学委。自入学以来,该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学习上态度端正、努力勤奋,工作上认真负责、服从组织命令,生活中面对苦难迎难而上,自强不息。

笑对苦难,自强不息。该同学家庭情况困难,母亲在其幼年时因病去世,其与妹妹是由务农的父亲抚养长大。家庭条件虽不乐观但能勉强维持。在2017年6月,该同学的父亲突然被查出癌症晚期。在父亲住院手术期间,该同学一直陪伴照顾父亲,但不幸的是即使经过三次大型手术,父亲在2018年仍因病情过重而去世。2017年,也是该同学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因为父亲病重的原因,该同学没有学费来源。但是该同学没有放弃,通过助学贷款、邛崃市瑞云集团资助以及学校学院大力支持,使得该同学可以走进大学校园学习。虽然生活中充满艰辛,但她从未放弃,而是勇敢面对,积极进取。该同学自强不息的精神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2018年及2019年食品学院表彰大会上两次获得自强励志奖。

态度端正,思想上进。该同学一直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并且该同学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是一名思想道德合格的大学生。其在向党组织学习的过程中曾荣获优秀团员及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经党组织考核通过,该同学在2017年9月20日提交入党申请后,于2018年3月20日被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4月8日通过入党答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同学能秉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理,踏实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并能较好地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习成绩良好。在大学三年期间该同学荣获2017-2018学年度校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校二等学业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考试。

参与志愿,服务他人。该同学现任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分队队长、班级学习委员。在大学三年里,该同学一直秉持服务他人的初心,积极在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分队参加工作,学习郭明义老师志愿精神,带领分队队员及食品学院志愿学生参与公益活动。在任职过程中她带领志愿者们走进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开展食品宣讲活动,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开展清洁校园活动,在沈阳农业大学食堂响应并呼吁光盘行动以及在特定节假日看望慰问离休教师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该同学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火把。在2019年12月,该同学跟随老师去往鞍钢看望郭明义老师。会上,该同学向郭明义爱心团队总部汇报爱心分队近几年的工作情况,并与郭老师进行面对面交谈,随后该同学在会上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老师的回信。该同学同时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她一直秉持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并及时和老师、同学们进行良好的交流和反馈工作。该同学责任心强,能积极负责完成老师领导交代的工作和任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的同时,也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该同学还积极参与网络抗疫志愿活动,不仅为在一线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抗疫人员们捐献自己的爱心,同时还在网上与千里之外的网友合作书写为抗疫人员们加油鼓劲,转发抗疫故事,尽自己的力量传播抗疫精神,祝愿我们祖国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该同学深知在疫情肆虐人心惶惶这个特殊的时刻,更要坚定自己的爱国立场,与祖国一起,共克时艰,一定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热爱生活,作风优良。该同学能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同学关系和谐。同时该同学积极参加寝室活动,与寝室成员之间相处融洽,经过全寝的合作,曾获得食品学院寝室文化节团体二等奖以及沈阳农业大学安全文明和谐标兵寝室称号,该同学还积极参加班级活动,曾与班级同学合作心理剧荣获食品学院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团队一等奖。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以做一名有自强自立精神的人为目标,才能不断鞭策自己、审视自己、纠正自己、提升自己,才能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能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梦想添砖加瓦!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