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   >   正文

食品学院开展讲雷锋学雷锋做雷锋活动

作者: 赵志方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14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学习弘扬好雷锋精神,3月14日,食品学院举办“学雷锋讲雷锋,做新时代沈农好青年”主题活动,辽宁省岗位学雷锋学郭明义标兵、辽宁好人、食品学院校外辅导员杨东文来校为学生作题为《崇高的境界,永恒的追求——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宣讲。

杨东文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当代雷锋”郭明义心系群众,为民解难的感人事迹,分享了自己三十年来从事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以自己亲身经历鼓励学生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摒弃口号和作秀的行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他建议食品学生结合自己专业课知识,学以致用,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为食品安全做出一份自己的努力,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做一个被人需要的人。

活动期间,郭明义爱心团队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分队负责人关紫匀带领学生重温中国青年志愿者誓词,学生代表陈曦睿、林大为作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宣讲。

本次活动是食品学院开展“讲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还将通过邀请模范人物作宣讲、举办课前5分钟专题演讲、开展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沈阳市最美志愿者李尚国,学生处负责人,食品学院负责人、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