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   >   正文

“寻找新时代雷锋精神,做诚实守信食品人”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赵志方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2

为引导同学们成为诚信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用“雷锋精神”匡正道德失范、打造诚信教育体系,由食品学院团委主办、政教部承办的“寻找新时代雷锋精神,做诚实守信食品人”主题演讲比赛于第一教学楼南114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洋老师、团委书记孙婧老师、学生会主席团、部分2018级、2019级及2020级同学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婧怡介绍了本次演讲比赛规则和号召同学们学习、弘扬并践行诚信和雷锋精神的比赛初衷。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同学讲述了自己对诚信精神的感悟。他们或是讲述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感受到的诚信美德、或是阐述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了解到的"诚信之星",亦或是提到我校师生勤奋钻研积极进取的事迹,并从这些方面,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阐述自己身边的诚信故事。

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也安排了一些放松的小环节,缓解选手的紧张心情。热闹有趣又贴近主题的《三句半》活跃了比赛的严肃氛围,使选手更加自如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获奖者名单

一等奖:张铭倩

二等奖:熊梓涵、李姝

三等奖:解超、赵汝楠、张雨柔

优秀奖:王君凤、邓迟露、刘子越、韩纬韬、赵尹序、王玉莹、卫秋新、吴睿、叶孜达尔、闵捷、杨雪、纪新元、王一航

老师和主席团成员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本次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同学们表示认识到了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并将积极主动遵守诚信守则,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