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青马工程培训

作者: 赵志方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8

为引导学生干部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青马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食品学院团委于4月19日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青马工程培训活动,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喆学长。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洋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及学生会出席此次活动。

张喆学长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讲到改革开放以来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由浅入深的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课题。

演讲过程中,张喆学长通过《人民的名义》的视频片段讲述了一位仅一天党龄的党员在信仰的支撑下为人民牺牲,最终取得战争胜利的英勇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

接着大家一起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一封信,张喆学长呼吁大家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最后,孙婧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以自我学习和培训学习等方式提升自己,通过党史教育提高思想层次,为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而努力。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回望走过的路,眺望前行的路。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对引领同学们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为同学们指明了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在奋发有为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革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