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优秀大学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20

3月19日,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深入持久的开展雷锋活动,不断提升团员青年思想道德素质,郭明义爱心团队带领2016级食品6班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大家受益匪浅,深刻意识到了发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

通过讲解员讲述雷锋的生平事迹,同学们被雷锋的热情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

与新中国历史上许多英雄人物轰轰烈烈的事迹相比,雷锋的故事略显平凡,似乎桩桩件件都是小事。然而,正是由于日记中这些小事的不断积累,才真正体现雷锋精神在本质上的升华。

雷锋的生活作风永远是艰苦朴素。一双袜子,雷锋补了又缝缝了又补,直到不能穿了他却始终保留着,雷锋把这双袜子当做艰苦朴素精神的传家宝,以此告诫和激励自己。一身洗白的军装,一双满是补丁的袜子,一个写着节约箱三个字的箱子,全都彰显出雷锋满满的节约与勤俭意识。勤俭节约这四个字,无论在过去还是在现在,都依然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优秀品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也深深感受到青年人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雷锋为榜样,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乐于奉献,做一个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为成为一个“六有”青年而奋斗。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