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   >   正文

食品学院将"破冰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30

9月4日,为推进食品学院新生心理发展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心理素质,我院于老操场举办了以“新手相牵,新心相印”为主题的首届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破冰”活动由食品学院心缘心理协会主办,校心理发展中心协办。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兼2016级新生辅导员谭洪波老师及团委书记吴金玲老师亲自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本次活动共完成了“心手相连”、“无缝对接”、“信任对对碰”、“同心鼓”四个环节的比拼。赛前,每支队伍进行了风采展示,嘹亮的口号、激昂的队歌将活动推入第一个高潮。新颖的游戏环节,独具创意的游戏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活动兴趣,新同学与老同学的对抗更是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全体大一新生在此次活动中展现了食品学子勇于拼搏的优良传统,弘扬了食品人无所畏惧的优秀品质。

“破冰”之意,是指打破人际交往间怀疑、猜忌、疏远的藩篱,就像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在大学新生的入学教育中,以素质拓展训练为载体,开展体验式的思想教育工作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探索。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对大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时段。认真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对于引导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全体大一新生通过此次活动,尽快的融入新集体,与同学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度过一段美好温馨的校园时光。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