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   >   正文

教师节致老师一封信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30

敬爱的老师:

您好!当秋风送来第一丝温情,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如期而至。对于每一个莘莘学子而言,在我们从青涩少年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永远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激的人。今天我们想真诚地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敬爱的老师,您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意志的塑造者。几年前,我们怀着对大学的期待、对未来生活的向往,踏入了沈阳农业大学的校门。这几年来,您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耀了我们;您就像参天大树,张开双臂,为我们遮风挡雨。寒来暑往,日升月落,是您站在这三尺讲台上,引经据典,滔滔不绝,谈笑间引领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德容天地,情系桑梓,是您教会了我们如何挺直了脊梁做人做事。难忘实验室里通宵不灭的盏盏明灯,映照着老师们对追求真知的热爱与努力;难忘那精致的课件,详细的教案,是您把一个个45分钟,用汗水和智慧编织成无数生动的课堂。

阳光普照,园丁心坎春意浓;甘雨滋润,桃李枝头蓓蕾红。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碑上的名字未必传世,而您的名字刻在了我们的心上。我们会一直谨遵老师的教诲,时时刻刻铭记我们刚入学时的目标,勤奋刻苦,坚持不懈,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辛勤教导。

最后,我们怀着最崇高的敬意,再次向全体老师真诚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恭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食品学院全体学生

2016年9月10日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