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26届消防日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02

11月9日,由食品学院和信电学院主办的第26届消防日活动在五食堂门前顺利召开,我院与信电学院领导班子及各院大一学生代表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大东消防支队的中队长张岩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强调了寝室内容易引发火灾的主要用电器,为同学们敲响警钟。随后,队长又为我们讲述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途径及注意事项,同时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听过理论的介绍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在22舍模拟了消防逃生的过程,进行了演习训练,同学们纷纷用湿纸巾捂住口鼻,迅速地逃出火灾现场。两名志愿者同学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完成了最后的现场急救演习,整场活动在同学们井然有序的配合下顺利结束。最后,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性讲话,并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

一年一度的消防日演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动员全校师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避免使用危险电器。感谢消防大队及校公安处对本此活动做出的巨大贡献,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此次消防安全演习活动也进一步协助了我校纪检部的工作,通过实践让同学们更加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让安全知识常驻心中,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沈农校园共同努力!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