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刘爱成在《乳业科学与技术》发表封面论文

作者: 李继涛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8-06

近日,我院岳喜庆教授作为通讯作者,本科生刘爱成为第一作者在《乳业科学与技术》发表了题为“牛乳、驴乳乳清蛋白二级结构及其功能对比研究”的封面论文,这也是我院首次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封面论文。

该研究采用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法对驴乳及牛乳乳清蛋白进行分析,阐明了不同泌乳期驴乳及牛乳乳清蛋白二级结构的差异,并进一步通过生物信息学分析其潜在功能及差异,为以驴乳为基料的新型配方乳粉的研发提供理论基础。

《乳业科学与技术》创刊于1978 年,主办单位为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单位为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食品杂志社,入选“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扩展库”和“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在乳品科学与加工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

上述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我院本科生科研实践和能力培养已取得卓越成效,对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