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食品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赵志方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7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考研方面相关的知识,对未来尽早作出清晰明确的规划,激发大家的考研热情,在考研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获得胜利,5月13日,由食品学院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于第一教学楼南210成功举办。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洋老师、副院长辛广老师、刘玲老师,及2018级全体同学出席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喆学长受邀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

活动伊始,辛广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读大学是为了什么”,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对大学对人生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老师再次强调了知识与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积极向上,在余下的一年时光里努力提升自己,更上一层楼。

刘玲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扩招现状和学院研究生的录取名额,详细介绍了学硕、专硕的特点、区别及适考人群,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身情况确定考研专业方向。随后刘玲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解答了考研方面的问题,建议大家劳逸结合,平衡好上课和准备考研的时间,提醒跨专业考研和考外校的同学要慎重考虑。同时预祝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

刘洋老师结合往届学生的经历提醒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决定,并告诉同学们学院和老师永远是大家坚实的后盾,有什么学习生活上的疑惑和烦恼可以随时向老师寻求帮助。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张喆学长为大家解答了考研政治科目的考试内容、题型分值构成等方面的问题,学长提醒大家复习要与时政紧密结合,还就思修、形策等科目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自己对于政治复习的整体规划,并祝同学们顺利上岸。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一片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燃起了同学们奋力拼搏的斗志。同学们表示收益良多,学到了许多考研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更加坚定了考研的目标。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会对自己的人生有更加清晰的规划,努力学习,全力备考,不留遗憾,带着老师和学院满满的爱意,一战成功!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