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OF讲堂 “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作者: 赵志方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3

由食品学院团委主办,职业发展部承办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近期于第一教学楼西302室成功举办。

我院校友、益海嘉里集团北方大区招聘负责人黄继坤老师受邀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团委书记孙婧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继坤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大学生活的一点一滴,从个人经历、创业故事、集团的发展历程、现状、目标等多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益海嘉里集团。

黄继坤老师着重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职业规划方面的问题,他提到选择适合的职业一定要考虑城市、行业、企业、岗位这四个方面,就“在大学期间要培养哪些能力”等问题,着重强调了要培养观察能力和正确认识自我这两个能力,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在面试时发现的大学生常见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法。

在场的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关于招聘、学习、如何培养能力等方面的问题,黄继坤老师非常耐心的做出了解答,老师还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有奖问答,讲座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从黄继坤老师的演讲和答疑中学到了许多,有关竞聘的能力和经验得到提升,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具体的规划,自己将吸取经验,坚定信念,努力提升自己,做一名优秀的食品人,沈农人!

OF·讲堂:OF讲堂是由我院职业发展部主办的一个为使大三大四学生对就业择业有更好的了解,提高个人技能和实践工作技巧,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社会竞争力,架起学生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搭建学生求职交流的平台。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