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在声学、化学综合领域顶级期刊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上发表研究性论文

作者: 李苏红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04

3月4日,食品学院粮油全值化加工与综合利用团队李苏红教授指导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思宇在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上发表题为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highly lipophilic modified potato starch by ultrasound and freeze-thaw treatments的研究文章。该研究以超声波联合冻融处理制备了高亲脂性改性淀粉并对其进行结构表征及理化功能性质测定,研究发现,该改性淀粉不仅可作为绿色安全的耐热性亲脂吸附剂应用于食品医药等领域,还可作为淀粉基质应用于慢消化淀粉和抗性淀粉领域开发新型低GI食品。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属于中科院1区Top期刊(2020年),JCR 1区,影响因子7.279。

王思宇,在读硕士研究生(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方向),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粮油全值化加工与综合利用团队成员,主要从事功能性改性淀粉研究。以第一作者在《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中文核心1篇,以第二发明人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件,以第二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件。

李苏红,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粮油全值化加工与利用研究团队带头人,沈阳市拔尖人才,辽宁省食品质量安全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食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1995.08-2007.09曾在日本国立筑波大学、岐阜大学及国立食品综合研究所学习和工作。长期致力于糖苷水解酶作用机制、粮油食品生物加工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近年来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及省科技厅各类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在《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Food Chemistr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ar》《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申请发明专利19项;合著规划教材2部;研究成果获得省、市及专业学会奖励10余项。

团队介绍: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粮油全值化加工与利用”团队依托学院各类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创新平台,以实现辽宁省稻谷、特色杂粮、薯类等的全值、高效利用为目标,集成现代食品加工技术和生物工程技术,重点开展粮油食品分子组分结构性与功能性关系、加工过程对主要组分结构与功能的影响规律、品质改良机理及技术基础等研究工作,在全谷物糙米、杂粮食品的精准营养研究与制备、粮油的生物加工领域形成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同时,团队致力于粮油食品加工领域本、硕、博各层次高端人才培养,为省内外企业提供产业技术支持与服务。

团队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包括辽宁省百千万人才1人,沈阳市拔尖人才2人。近年来,团队成员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农业部、辽宁省科技厅等各类课题2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的40余篇,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奖励20余项。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