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食品学院多措并举落实廉政教育

作者: 刘洋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8

11月28日,食品学院“辩以立心,论以成学”主题辩论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西区106室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包装工程班级获荣辩论赛冠军,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班、四班分获亚军和季军。辩论赛以立心、成学为主题,着重强化学风建设中学生的主体作用,是食品学院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

一年来,食品学院党委纪委注重从源头上确保党员干部队伍纯洁巩固,自觉守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组织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把党风廉政教育切实落到了实处、取得了效果。利用家庭感召。开展“一封家书寄真情”朗读比赛和母亲节烘焙专项感恩教育,借助家庭的力量,感召党员干部和学生珍惜宝贵人生,珍惜家庭幸福,自觉恪守原则底线,保证自身廉洁。邀请专家授课。邀请杨悦老师围绕“朴素奋斗,缔造辉煌”主题开展励志教育,在模范引领带动下,思考人生真谛,把握道德底线,用干净纯洁的人生回报社会。建立诚信制度。组织成立全校首个免监考诚信班级,感召党员干部自觉投入、主动融入、自觉落实,将“辽宁好人”杨东文请进来面对面讲诚信话诚信,廉洁干事、诚实守信氛围逐步浓厚。组织参观践学。组织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和18级粮食工程班级赴沈阳劳模纪念馆参观,开展“青春万岁,祖国有我”观摩活动,在增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持续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拓宽践行渠道。围绕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奖助学金评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认真遵守学校各项文件指示要求,拒绝打人情牌,搞亲近远疏,评审出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助学金、奖学金344人,工作圆满顺利,没有不良反映。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