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研学,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5

2020年3月4日,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在延迟开学期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指示精神等开展组织生活,支部党员使用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上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洋老师、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丽霏老师、辅导员李东泽老师及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34名党员参加此次会议,刘丽霏老师主持会议。

在会上,37名党员同志学习了两则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习近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随后,支部党员就讲话学习心得和假期生活展开线上研讨交流。支部党员在讨论中纷纷表示疫情抗击中的齐心协力增强了我们的民族团结感和自信心,更是敬佩疫情中那些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敬佩那些一直在后方攻坚克难的科研工作者,敬佩那些挑起重担的院士专家,那些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更是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做不了英雄但却可以响应号召留守家中,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环都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正是千千万万的令行禁止让我们在艰难的时刻看到了希望,让我们国家迎来了“战疫”的曙光。在现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们更要发扬攻坚的精神,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严格服从学校安排,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规定的时间返校。督促同学们上报健康情况,众志成城的将这场“抗疫”战争进行到底。

党委副书记刘洋老师也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说,我认真聆听并记录了各位同学的发言,听到了大家的声音,也了解了大家真实的感悟和感受,老师感到很欣慰。这段时期很多学生干部帮助老师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老师也特别感谢大家,尤其是近期每天填报健康状态,我看到党员们每天都特别负责任,大家确实做了很多工作,也确实像你们所说的一样,自己不仅是把党员当成了是一个身份,更是当成了一种职责。

随后,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点,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面对什么问题,都要能够记住自己的身份,这是一种坚定的政治信仰,更是一种职责;第二点,我们要时刻谨记担当和责任。你既然选择了入党,就是一辈子的坚守,也是一种真挚的诚信,这也就是我们政治坚定的直接表达;第三点,要有真本领。我们食品的同学未来的工作岗位在食品企业或公共卫生服务,你的本领直接决定你在职场中的奉献,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学习的时候要真正学完课程;第四点,要懂得感恩,要有爱心。大家都知道一句话说,哪有的岁月静好,是很多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个特殊时期鼓励大家多帮父母去做家务,或者去做一些社区的工作。

刘老师对许久未见的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希望16级的同学一定要把时间合理的安排好,有就业问题要随时跟老师联系。希望17级的同学们每天认真上课,配合好学校,配合好班委。近期离开学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会有很多的工作大家要去完成,所以大家不要着急,也不要焦虑,把自己的每件事情都规划好,遇到问题老师非常愿意第一时间去帮你解决。希望你们在家都能够用这个时间好好的陪陪父父母,做点儿自己一直想做但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希望大家每个人都能够做好规划,每天都有收获,老师期待着开学与大家面对面的交流分享,想念大家。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党员及预备党员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鲜明指出了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深刻分析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挑战,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中的生力军,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强化行动落实,切实增强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践行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本科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