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食品学院党员干部及职工学习机制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6

    建立党员学习长效机制,这是确保我们党应对知识时代的内在要求,也是确保我们广大党员提高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更是确保我们党员干部正确履行职责的必然选择。通过建立学习的长效机制,推进全党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经常化。为此,我院特建立党员干部及职工学习长效机制。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立学习型组织和提高党员干部及职工的综合素质为目的,树立新的学习理念,加强领导,明确内容,坚持制度,采取有效形式,把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为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提供坚强的理论保证。

二、基本目标

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及职工的理论和政策水平有所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有所提高,政治坚定能力有所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有所增强。

三、加强领导

党总支书记和院长为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为各系的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

四、明确学习内容

要以系统学习、更新知识为重点,以政治理论、现代科技、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为主要内容,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时事政治等等。同时结合本职业务、本岗位特点,广泛学习经济、科技、历史、哲学、法律、文学等知识。尤其要注重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特别是要读原著,读原文,精读细研,深入地学,系统地学,掌握实质,把握精髓所在。

五、坚持隔周三学习制度

党员干部及职工要继续坚持每月1次集中学习的政治学习制度。实行学习考勤。把是否学习、学习效果如何作为考查、评价党员干部及职工的重要内容,使学习由“软要求”变为“硬任务”。

六、创新学习方式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看录像听录音与专家辅导相结合;专题调研与理论研讨相结合。每年召开1-2次学习心得交流会,一般在寒暑假期间安排。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