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食品学院党员联系群众长效机制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6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群众观察党的形象的窗口,党员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特质。新形势下,要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构建和谐学院、加快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必须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此,我院按要求特建立如下党员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一、建立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值班和接待日制度。定于每周一至周五都有一名班子成员在办公室值班,负责接待和处理教职工及群众有关事宜。对教职工和有关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要做好详细记录。凡能够一次办结的,立即办结;不能办结的要予以说明。对本级无法处理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组织反映。

二、建立定期向群众通报制度。凡是涉及重大决策、重要决定,党的建设、党的工作以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都要及时向群众通报。对通报的内容,要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采取个别访问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外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的评价和监督。拟定每年召开4次群众座谈会和每名班子成员8人次个别访问。

三、坚持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对教职工的四必访制度。职工有病住院必访,职工及家属生育必访,职工及直系亲属有丧事必访,有困难必访,对于患病和生育的给予200元的福利补贴。通过四必访,听取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困难员工排忧解难,确保教职员工思想稳定。

四、建立党员和群众联系和结对子制度。每名党员都要作党组织的联系人,和所在部门的非党群众结对子。联系人要经常向联系对象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并帮助联系对象解决实际问题。联系人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党组织汇报联系情况。

五、建立教职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制度。总支委员会要定期研究党内外群众思想动态,拟定每季度1次。做到及时了解和把握教职员工思想脉搏,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