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成功获批

作者: 李美琳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9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成功获批。

2023年3月,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了《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持续加大专业设置调整工作力度,深入推进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工作,此次专业设置工作,增设、调整专业点1719个,包括在19所高校新增设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本次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共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点46个。教育部同步发布最新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包含93个专业类、816种专业。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

我院从2021年开始筹备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的申报工作,先后对国内外相关专业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并与省内外20余家单位就人才需求和培养方向进行了沟通交流,确定了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目前,我院拥有“食品营养”二级学位授权学科(自设),招收工程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并于2024年2月完成了“食品与营养”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和教学条件。此次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的成功获批是专业建设工作取得的新突破,是我院优化专业设置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新专业的开设将使得整个专业体系更加完整、合理,有利于专业群的建设布局,有利于在新工科背景下带动食品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及内涵提升。(撰稿人:李美琳 审稿人:孙炳新)

 

 

©2023 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管理 办公室电话:024-88487161